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是在原公共基础与应用统计学院基础上更名而来,现开设应用统计学本科专业,包括数据分析和金融统计两个专业方向,现有四届学生共304名。

学院紧跟大数据、人工智能时代步伐,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统计学、数据科学人才的需求,遵循成果导向、实践取向、协同培养、个性发展和终身学习的办学理念,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扎实数学基础,具备统计学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及金融学相关领域知识,能熟练运用计算技能进行数据分析、数据挖掘的应用型人才。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目前已建成一支热爱教育事业,政治思想过硬,专业知识、职称、学历、学缘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教师来自于十几所国内外知名高校,涵盖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统计学、系统科学、运筹学、计算机科学、经济学等多个专业领域。高级职称教师占比47%,其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有者2人、二级教授1人、三级教授2人、部级突出贡献专家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校级教学名师1人、博士生导师4人;博士学位教师占比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