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夕敬
发布人:杨雪晴  发布时间:2021-12-29   浏览次数:311
初审: 复审: 终审:

 

姓名:郭夕敬

职称:讲师

所属教研室:数学教学中心

学历背景:

1998年9月-2002年7月,就读于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应用数学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2002年9月-2005年7月,就读于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基础数学专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5年8月至今,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任教。

主讲课程:

理论教学:

1、本科生教学:2005年8月至今,先后主讲了本科大学数学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等基础数学课程,并多次作为课程负责人负责课程教学小组的教学安排等工作。

2、研究生教学:先后主讲了研究生数学基础课程《现代数值计算方法》、《代数学基础》两门课程,受到学生好评。

实践教学:

1、参与了数学建模课程的教学与建设工作。

2、多次带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及数学建模美赛,所带队伍多次获奖。

科研成果:

1)2014年4月至2016年4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校级教学改革项目《新课标下独立学院大学数学课程体系优化性研究》,已结项。

2)2016年3月至2019年3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校级精品开放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已结项。

3)2017年12月,参与完成了《以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导向的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数学教学改革》,荣获校级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4)2019年6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校级教改项目《新工科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院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正在进行中。

5)2019年12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校级课程思政项目《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6)论文《中值问题中辅助函数的构造原理及应用》发表在《高等数学研究》杂志,第一作者,2016年9月,第19卷第5期。

7)教材《线性代数》,主编,科学出版社,2018年1月出版。

8)教材《高等数学》(上册),主编,科学出版社,2018年8月出版。

9)教材《高等数学》(下册),副主编,科学出版社,2018年8月出版。

10)教材《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主编,科学出版社,2019年2月出版。

所获荣誉:

1、2005年至今,多次荣获学院基层先进工作者称号和学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2、2011年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讲课赛荣获二等奖。